close

照0108片 004
這是之前住在基隆時候的親身經歷,因為玩跟風,被點了『說個故事吧!』所以就說了這個故事。



我在離婚隔年3月的時候,前夫幫我租了店面樓上的房子入住。
那是一間長方形的老公寓,中間隔了三個房間,前面客廳後面廚房的房間,因為是長方型採光很不好,

房子的構造很簡單,我跟米米睡了三個房間中最大間的臥房,一間拿來當書房,一間拿來當威威的房間。

未命名.jpg
而威威在我住在這半年的時間,只來睡過一個晚上。

我一開始就不喜歡這個房子,他光線昏暗,格局老舊,實在沒有任何討我喜歡的點,但是那時候處於跟前夫冷戰期,也沒有管那麼多,看在不用自己付房租的份上還是住了。

住進去之後,偶爾會自己開開火,跟兒子吃飯。
威威也常常來我這裡寫功課,不過通常不過夜就走了。


剛住進去沒多久,有天晚上回家,發現廚房後面的後陽台,有一盞燈亮著。
是橘色的燈,但是我的後陽台,並沒有燈。
我跟米米下樓喊前夫上來,他上來的時候,燈已經熄了,我們走到後陽台去看,離我們三百公尺的住家才有燈,那盞光哪裡來的,我們不知道。
其實我自己沒有意識到,住進去沒多久,米米變得很容易生病,常常發燒感冒腸胃炎。我本來以為是剛離婚,小孩身體心靈都需要調適,也沒放在心上,就帶他看醫生,他那時候還小,也不肯吃藥,老是哭鬧,搞得我一個禮拜請了好幾天假,
五月的時候,媽媽終於知道我離婚了,來看我的租屋,眉頭深鎖,怎麼那麼暗,有沒有拜地基主?小孩眼眶下面都青的你沒發現嗎?
我當然沒發現,因為我自己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只是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而已。
媽媽教我拜了地基主,叫弟弟幫我裝了薄地板(原本是工寮,所以都是水泥地),還多裝了幾盞燈。

 


有一天,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要去上廁所,就在這個房子裡,總是開著的廁所門不知道為什麼是靠上的。我伸手去推開門,動作很慢,門靠不上牆,

因為,門後面有人,門撞到那個人還彈了一下,讓我印象十分十分十分深刻。

那個人滿懷惡意,我連夢裡都印象深刻。
我醒來之後,拿著球棒去開那盞廁所的門,沒有人。
我覺得是自己獨居,所以比較沒有安全感,才會作這個夢,不過那之後,廁所的門就盡量不關了。


自從夢到浴室裡有人之後,每天半夜三點我都會醒過來,在房子裡面走一圈像要巡視什麼一樣,持續了很久,直到我搬到樓下住為止 

一開始是冬天還好,但是天氣越來越熱,這悶熱的房子晚上讓我無法入眠,跟前夫協調之後,晚上他關門下班之後,我跟米米去店裡有冷氣的房間睡(離婚前就睡那邊)
這時候離婚的事情,其實沒幾個同事知道,但是我的拜把好同事是各有靈異體質的人,有一天終於忍不住問了。


「你最近氣很差,你知道嗎?」
「喔?」那時候我全心投入寫文,來渡過這段歲月。「我最近熬夜睡得比較少,沒事的。」
「有人跟著你。」她這麼說。「要帶你走去不好的方向。」


其實這段我已經不太記得,我只記得他的意思大概是我現在引來不好的東西,會帶我越來越低落之類的,她叮嚀我要多去廟裡走走,要多去拜拜。
其實當時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情況如何,不過我有聽的話去廟裡,那天很有趣,去了一個媽祖廟,拜拜的時候正眼跟媽祖娘娘的神像對上眼。
我隔天跟她說我去拜拜了,她說。「我知道,是一尊黑媽祖對吧?」
沒錯,甚至拜拜的一些細節,宮廟的樣子都說中了。
她交代我,盡量去女性主神的廟,會比較順一點。(後來驗證了我去拜行天宮超不舒服。)


這期間,遇過一個颱風,因為那是老房子,所以那天我放了一浴缸的水以防缺水,趕快幫米米洗澡,然後換我自己洗澡。
浴室有窗戶,颱風風雨大當然是關起來,那天我幫米米洗好澡之後換我自己洗澡,洗頭時閉著眼睛,往頭上抓泡泡的時候,突然有一陣風從我身邊掃過去。
我閉著眼睛,肩頭一涼,我馬上沖水終於睜開眼睛時候,浴室裡自然沒有人,但是浴缸裡浮著剛剛沒有,不知道從哪裡掉下來的煙蒂。

我把浴缸的水放掉,整理好米米,跟他去樓下店面睡覺。

好,又過了沒多久,媽媽叫我搬回去新莊住,說米米幼稚園要畢業了,帶回來唸書也比較好照應,那時候還在考慮時,我公公把我放在店面的衣服全都丟了(大概十箱吧),

我一火就考慮要搬回去新莊時,我同事又把我拉去旁邊,他那天氣色很差,就像我知道他有時候遇到狀況的時候一樣。


「你房間隔壁是不是還有一個房間?」
「對啊!」
「你床是放在房間中間,床頭靠牆,左右邊都空著嗎?」
「對啊!」
「你的床單是土黃色的嗎?」
「欸!你怎麼知道,我有跟你講過嗎?」
我被拉去你房間床上。」
「……」
「我躺在你房間床上,我看房間的擺設(甚至是窗戶上的浮貼雕花都講了),看著床單,聽到你右邊房間不斷傳來敲打的聲音。」他看了我一眼,他說。

「你睡覺都聽音樂對不對?所以你一直沒聽到。」
「……對。」我吞了吞口水。
「你旁邊房間那個人,叫我對你說。」他看著我,臉色凝重,一字一句地說。

『快、搬、走、快、搬、走』
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然後你念佛機不要放門口。」←前夫家24小時放念佛機,會一直複誦佛號,我不喜歡家裡太安靜,所以也放了一個。「來了一堆路過的聽,整個房子更糟了。」同事低聲的說。

我馬上跟媽媽說我要搬回家。

故事本來到這裡就要結束了,我記得我要搬家的那天,是農曆七月一日。
因為實在找不到更好的日子,我先把枕頭棉被都拿下來,視同七月前就開始搬家,加上前一天還部門聚餐,我讓米米去前婆家住,因為搬家的東西還沒整理好,原本打算部門聚餐結束之後,回去整理行李,回家路上車騎到一半,突然接到同事打來的電話。
『你今天晚上,千萬不要上樓。』
「咦?可是東西還沒收好。」
『聽我的,今天不要上去,不然事情會變得很難處理。』同事的聲音聽起來很緊張,「明天天亮之後再上去整理,黃昏之前就要離開,不要待到晚上。」
隔天三點半,我同事就打電話來提醒,不要在待在樓上,快走。

整個離我入住這個房子,僅僅半年。
如果那個晚上我上樓了,我也不知道後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入住這個房子的時候,有拿地址去拜拜過,說房子沒問題,不知道是我們母子氣弱被地基主壓過,還是念佛機招來太多過客佔地為王就不知道了。
不過在那之後,我就非常相信我的直覺了,不喜歡不想靠近的地方或者廟宇,就完全不會勉強自己靠近了。

 

那之後以還有一點靈異體驗,不過都沒有這次這麼貼近生活。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叫人家說故事,會聽到不是意料中的故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