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去年開冷刀剛好一年,經歷這一年的磨練,決定開刀啦!

P_20220706_125023.jpg

去年十月開刀一直到今年十月剛好一年,順便也來回報一下目前的情況。請看這篇
 

十月手術摘除子宮息肉,化驗後為良性息肉。

因為醫生告知如果要作海扶刀大概是15-25萬保險公司希望我再諮商其他醫院,中山回診之後決定不做海扶刀持續服用佑汝。

佑汝吃三個月其間,一直都有經期很長、陸續出血的情況,所以二月我就停藥了。

停藥之後,號稱要停經一個半月,三月、四月都沒事,血量也很少,

但是五月大出血,而且還長達12天,是比術前還要嚴重而且大量的出血,因為剛好適逢ICE想說是否因為場次所以生活作息不穩定

在有使用月亮杯的情況還兩天用完一包衛生棉。血崩到走路會直接流下來的程度

六月雖然很緊備但是卻很平靜,只是經前大量冒痘,然後就是吃很多止痛藥

七月提早了一週,止痛藥多但是量還好


難道是因為場次的關係嗎?

想說等八月再觀察看看,八月也提早來了,還想說也好避開體檢、

八月厲害了,幾乎不到兩小時就滿杯一次,我晚上幾乎不能睡。兩小時一次根本撐不住,不管在家裡在公司,月亮杯拿,洗,換,衛生棉就是不斷的稍不斷的換。

八月嚇到自己,9月初他又來了一次,我基本上就是四小時吃一次止痛藥,兩小時換一次月亮杯

9/26阿姨又來了,九月我滿懷準備,量最多日子我甚至是一小時就去倒一次月亮杯,量大到一天我拿了十六次月亮杯

這次我開始有先見之明,每次洗完月亮離開廁所前杯先裝好水袋,因為等我再進廁所大概就是連裝水的時間都沒有,多站十秒都很危險。

這次生理期一結束我就去排了就醫,為了節省等報告的時間我還去自費抽血。

有趣了,我體檢的時候血色是11.3,這時候我已經吃了四個月的高劑鐵劑,也停掉快一年了,這時候還能有略低平均的11我覺得情況挺好


但是兩個月內,我有意識到開始我開始有貧血的情況,是因為我開始嗜吃冰跟生菜,這是我貧血症狀嚴重的時候會有的情況

我的血色兩個月內,8/12 到10/5 從11.3>7.6  我拿起我的體檢報告,因為去年前年我們沒有體檢,2019年年我的血色是是7.3

換句話說我的血色素回到術前啦!!!!!!!!!!!!!

 

當天本來想要回禾馨回診,可是我沒有什麼耐心等,後來轉彎找了我在中山門診醫生的全自費診所

這個全自費,真的是,全自費欸。(翻譯:很貴)

我必須要說全自費果然有他的價值,不用等待的專一服務,半個小時醫生慢慢講解,做檢查也很仔細,馬上就得到了結論。

「你的子宮11公分太大了,所以造成你出血太大。」

醫生慢慢的講解,除了五公分的子宮肌腺瘤之外,透過全彩的子宮鏡也發現了我有一顆新的子宮肌瘤

「一般這種情況我們還是會建議裝投藥型避孕器,可是你的情況如果裝避孕器會一直摩擦子宮肌瘤,會造成不斷出血,這樣沒完沒了。」

「我家裡希望我摘除子宮,醫生覺得可以嗎?」

「恩,摘除比較好。」醫生畫了仔細的圖給我看。「你現在的血色素這麼低,開刀輸血量會很大,會讓手術拖的比較長,這陣子要多吃點補血的。」

 

就這樣,我排了中山醫院去回診。

在照超音波的時候,超音波師就說「你的子宮又大又厚,這樣難怪出血很嚴重,血色素7很容易暈吧,你趕快補補把血色素補到九回來開刀摘除。」

就這樣我約了十一月底進行腹腔鏡全子宮摘除手術,預定住院三天兩夜

「手術預定三到四小時。要做全身麻醉。」醫師說。「你這個手術的時候一定會失血,所以我們就靠輸血補起來,這段時間能吃就吃也不要勉強。」

醫生開了老朋友佑汝給我吃讓我控制出血量,希望開刀前的生理期不要失血太兇

猜猜看怎麼樣呢?今天是我十月生理期第十一天,除了前三天很冷靜之外,大概兩到三小時就要換一次月亮杯,也爆漿了好幾次。

 

必須要說,畢竟要摘除器官,內心有很多考量,畢竟這也不是一個小手術,內心想了很多,其實也不是吃藥不能搞定

但是必須要說生理期一來!十一天都在流血TMD的知道有多累嗎?還不知道後面有幾天(倒地)他媽的,我摘!!!我馬上摘掉!!

順便一說開刀前還有一次生理期(倒地)))))

 

 

下次更新應該就是手術的過程跟記載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雪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