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731_072704.jpg

我跟米米 吵了一架。

嚴格來說,我們沒有吵架,我們只是有些不愉快。

今年我跟米米有很多衝突,很多。

起因講來複雜,其實簡單,米米不願意忍受一件我覺得他應該可以忍受的事情。

參加一個兩天一夜的青年營。

當然前提我也有告訴他,可能會很無聊,要聽很多演講,不過可以認識18-25歲的其他人,我覺得你可以參加看看的

米米考慮了就說好,我就請爸爸幫他報名了。

 

早上九點活動開始。

十一點就對我說他容忍不了,很無聊,他不肯繼續待著,沒得商量,他一定要走。

我當然知道他會覺得這樣的活動很無聊,就連成熟大人的我們可能都會覺得很無聊,我試著安撫他

他是來學東西了不是聽這些,玩團康,沒得商量,他一定要走

他人很不舒服,團康讓他社會性死亡之類的

 

我請他向主辦單位說他人不舒服,主辦也立刻把他安排在比較安靜的角落,不過最後結果是他堅持要回來。

我問他如果他去日本上大學遇到這樣的事情,難道他也不肯忍耐嗎?

他堅持他努力過了。

是啊,兩小時。我這麼跟他說。

我想我應該是被惹毛了。

最後我讓他回來了。

他回來後還想跟我解釋但是我什麼都不想聽了。

『你要不要考慮大學以外的路,我現在不確定你是不適合念大學或者去日本了。』

 

 

這陣子我正在處理家裡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米米這種態度突然打醒我,我是不是太過寵膩這個孩子。

威威當時高中畢業後,我就對他說,你滿十八了,你要對自己負責了。

如果你要去念大學,你要自己負擔學費(但是我們都有共識,他不太適合唸書),我只會提供你最低程度的支援。

而對米米,除了大學,還有去日本遊學那些,我幾乎是替他規劃那些跟我沒關係的未來,只是因為他喜歡。

幫他準備COS服

乾我什麼事啊?

我要花大把的錢讓他進大學,然後說他學不到東西,他無法容忍嗎?

這是我要去協調我要負責的嗎?

我想我是真的被惹毛了。

難以配合的COS,難以配合的練妝,難以配合的吃飯,難以配合,你不想你不願意你不肯你盡力了

剩下我在收拾善後

 

我想最近我應該會跟米米保持一些距離。

我想我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