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90128_163313_BF.jpg

今年的大挑戰,要帶兒子去日本啦!


 

應該是我二月從日本過完生日回來,已經準備看六月的機票之類,是的,我的行程都是跟著植原走,能搭在一起就一起看,不能的就各自走

好,從哪裡開始的我不記得,總之,今年說著說著,就說要帶威米一起去日本
 

好,先決定了日期,卡在米米的期末考前,我要看劇為主軸,我們決定6/19-6/23是我難得的五天行程。

威威「要去就要去七天啊,現在日幣不是很便宜嗎?」

我跟米「便宜個屁!」(這個講完沒多久就遇到中美貿易戰了,嗚嗚嗚嗚)

好的,我們的成員

P_20190226_210951_BF.jpg
一,叫做媽媽的生物。

雖然去過日本自由行很多次,但是不太帶人,行程也都很隨便。

語言能力是0,使用額度也很低。隨便吃隨便喝隨便住

P_20190112_115115_BF.jpg

二,叫做威威的大兒子(21)

亞式博格症患者,心地很好,但是嘴巴很壞,嗓門很大,人很隨便

曾經去馬來西亞,但是沒去過日本,對日本有超多過時的刻板印象(大概就是日本人都穿和服在路上走那種等級的)

日文能力是0,喜歡電車鐵軌,是這次旅行最大的變數

P_20190226_205911_vHDR_On.jpg

成員三:叫做米米的小兒子(17)

恩,高中女生設定,已經跟媽媽去過兩次日本,這次的目的是在日本走走逛逛,想再日本買衣服

語言能力應該是我們三個裡面最好的。擔綱哥哥的吐槽役


首先,威米上次出國已經很久了,所以威威的護照應該在基隆阿嬤家,視同過期。米米的護照則是在2016年就已經過期了(因為他五年一辦)

7ukve1WFRbrisasiChsxBi.jpg

威威已經成年要免役證明、去警局開護照遺失證明結果對方打錯生日,重跑一趟

米米未成年,先要戶籍謄本,然後要有註明監護權的戶籍謄本


拿到護照開始買機票,

威威想坐長榮,米米都可以,我把價差跟時間開出來給他們看,威威就默默同意坐廉價航空了。

說到廉航,自然第一考慮是紅眼班機。

回程是三個人都有20公斤行李,問題是去程,我考量我們的行程跟人數,多買了一個20公斤的行李,加上我們三個人原本就各自有的七公斤

決定帶一個27公斤的大行李箱跟兩個手提的行李箱。


 

買好了機票,開始討論要去景點。

 

我跟威米需求都不太一樣,所以勢必要走放生之旅,在這之前先搞定了人人都有網路,基本的聯絡方法,然後開始排行程。

好的,既然要去日本,東京是我設定的,那就問問孩子們要去哪裡

威威『迪士尼樂園!』,米米表示無所謂,不過可以。

我們離婚前,前夫一直說要帶我們去日本去迪士尼樂園,不過後來就未曾成行,迪士尼樂園對威威來說,應該有個『家庭和樂』的象徵意義,尊重他的需求,

第一天就排迪士尼。

還有呢?

『淺草、晴空塔、台場、秋葉原』

感覺都很正常,我跟兒子討論了一下,決定第一天迪士尼,第二天『淺草、晴空塔、台場、秋葉原』,三四五天放生。
『我想坐新幹線!』

這個米米就有意見了。「你別講幹話,我們預算就不多了,你還多要我們多花錢為了配合你。」


好的,他們兄弟自我溝通過後,接下來媽媽開始準備找資料

查迪士尼,首先第一個晚上應該就住迪士尼附近的飯店,三人房一晚三千八,算是很不錯的價位。

Sunroute Plaza Tokyo (東京廣場燦路都大飯店

P_20190619_212939_vHDR_On.jpg
1.米米還能買兒童票。←唉呦!!不對啦!是學生票!
2.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七夕祭

迪士尼的門票我們是透過可樂旅遊訂購,還加訂了三日卷。

然後住宿,本來以為自己訂到的是上次在淺草住過飯店,結果後來發現訂錯了!!!

我以為自己訂的是 UNIZO INN Tokyo Asakusa(東京淺草優尼佐酒店)→在雷門通上

結果我訂的是 HOTEL MYSTAYS Asakusa(MYSTAYS 淺草酒店)→在藏前

這兩個距離一看,哇靠不行不行,我一直跟兒子說我們要住淺草,這下差得遠了,只好取消重訂,人生最殘酷就是這個重訂房價一晚就大爆炸

改住了意料之外的 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 Ikebukuro(池袋陽光城王子酒店)

 

P_20190620_141724_vHDR_On.jpg

P_20190620_141753_vHDR_On.jpg

要不是威威跟前夫都出了一大部分的房錢,這個旅程可能真的要睡路邊了。


飯店搞定之後,接下來就是各自的行程了。

威威的行程是我們三個裡面最複雜最花時間的,因為他要去拍鐵路!!!!!!!!!!!!!!

整個旅程中他也常常丟下一句「媽我去拍個公車」就暫時消失

Noname-1.jpg

然後米米跟我的行程幾乎是一片空白,哈哈哈



還有這次的行前作業,自然還有他們要帶在身上的東西

基本上自由行到我這種常客路線會比較毫無警覺心

但是出門把兒子弄丟這種事情我可是絕對不想發生。

詳細列舉了他們需要的東西,出門前一個月就開始檢查他們的東西

緊急聯絡的方法、身上備用的證件、行前需要確認的東西

Noname.jpg

基本上要帶著上飛機的是帽子、薄外套、最好有口罩、隨身背包。

然後確定他們要帶什麼上飛機,威威相機、米米電動、媽媽筆電

威威是由流汗狂,所以他還要額外帶手帕跟毛巾。

查了在日本的溫度,建議他們適當的穿著。

威威一直覺得在日本穿得跟在台灣一樣無所謂

『所以你要穿掉嘎在日本走來走去??」米米滿臉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們還壓著威威去買了衣服。


網路。

自由行當中最重要的就是網路,我們百分百要保持網路順暢。

基於各種原因,我絕對不允許孩子們失聯,看到LINE就要回,不允許已讀不回,隨時回報地點,有問題就直接打LINE問

不做危險的事情、有問題馬上問,這是日本不是台灣,一定要隨時注意安全。

我買的是網路漫遊349/2G

威米都想要網路吃到飽,所以他們去遠傳門市,他們建議了他用國際漫遊SIM卡

剛開始設定的時候有些問題,威米都有點焦躁,不過米米搞定了這些,後來幾天好像沒讓他們失望。


最後是日幣,我們的運氣不太好,遇上了中美貿易。

決定要去的時候大概是0.268,等到要飛的時候已經上看0.29

這告訴我,早換早超生

威威負擔了自己在日本的花費,還有部份房錢。

米米負擔了自己在日本的花費。

媽媽負擔了剩下的。

 

威米都吃素。媽媽吃肉。

所有飯店都沒有附早餐,吃飯各自決定

就這樣,我們出門了。

P_20190618_234210_vHDR_Au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