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8790_1161524530546382_3455499982882172471_n.jpg

我記得一步江湖無盡期這句話是玄真君講的。

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算算大概也是前兩年吧,有次燈燈在FB上找人幫忙要當演出的小幫手,當時看時間可以我又騎車方便移動,就自動上門了。

然後就這樣每年總有兩天,大概要排練到天亮,清晨四點騎車在板橋的街頭,然後洗個澡睡一下下,一大早就出發去師大分部,可能要等到下午才會派上用場的日子

今年是第三年了。

當然每年都會有殘雲相伴,不過今年本來要號招米米去幫忙,結果米米一聽到「席珍姊?不去。」果然之前被操到了←小學五年級就在後台幫忙的回憶嚇到吧XDDD

其實早早就認定了,就算席珍沒開口,只要燈燈找,時間配合我都會去,所以今年開始招募工作人員的時候,還沒報名,到了六月初順口問一下還缺不缺人,知道繼續徵人,才報名當了志工。

這次步江湖前風風雨雨一大攤啊~(嘆氣)

我並不會說席珍是個很完美的主辦,她就跟我們身邊任何一個朋友一樣,有自己的優點跟缺點,也因為這樣,她不會完美,其實她也不該完美,沒有一個完美的人會燒錢也要辦自己喜歡的活動。

太講究完美的人,總是慣於計較,只有一股傻勁的人才能做出這樣的傻事。

我想從她離開台灣開始,她見識已經慢慢提升到不同的境界,同人場對她而言,可以有更高的高度跟更寬大的視野,能跟上腳步的樂在其中,還謹守舊格局的,也許可以看看不同的方向。

出乎意外的訪客,不同見解的社團,憂心的參加者,一邊看著步江湖的風風雨雨,一邊不免擔心能否平安落幕?

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又能夠為她跟燈燈提供什麼協助?

就這樣,迎來了0624的前製作業。

這次終於不是在燈燈家樓下的停車場太好了(樂)

一下班趕著車直達師大分部,桌椅已經排好了,旁邊也正在場佈,台上有COS在演練,燈燈跟席珍滿場跑,跟我一樣剛剛抵達的工作人員有些群龍無首。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種情況我都覺得我要習慣了啊!

當務之急,就是把事情從燈燈跟席珍身上挖下來,帶領其他妹子開始詢問她們,需要我們什麼協助。

這時候看到一位身穿藍衣的大哥熟練的指揮大家,一直以為他是佈場的工作人員,後來回家看到FB才知道那是傳說中的鄭大哥啊!(有神快拜)

總之,先抓住燈燈,問我們可以做什麼?

第一件事情就是讓人太驚恐的桌子變小這件事情,當場的大家莫不為之抽氣,桌子變小這回事真的可以讓攤主大暴走啊~

一邊依造指示把已經排好的桌子隔成指定的大小,我跟席珍的北京小天使一起合作,隔出攤位大小。

然後我跌倒了(掩面)

一定是上了年紀蹲一下都貧血才摔倒,雖然燈燈叫的很大聲,其實只是小傷啦(安撫)

燈燈把排座位這件事情交給我,我們拿著小小座位表開始整理資料,一邊玩著連連看的串攤位,眾所皆知我是一個大嗓門,所以她們要Q人,叫人,都讓我出聲

跑去711把圖表影印放大了幾張,分別交給大家協助排座位,放場刊,收多餘的桌子,架出服務台,收椅子,將攤位行李放到攤位下,放VIP室的佈置,

本來告一段落,看看位子,大家都覺得已經擺好的社團離舞台太近了,大家又合力再次移動攤位,再次放椅子,移行李,橋場刊。

幾乎沒有一刻空下來的時間,還要催著席珍記得開會分發工作,終於在九點半小夥伴們聚在一起,席珍說明主要配置人力,

每個嘉賓攤都有一位工作人員負責,並交待應該要注意的事情,嘉賓的流程、注意事項等。

然後我被分發到服務處。

其實我拿到場地放大圖的時候,看到我的名字寫在服務處上,我就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迷惑,

「燈燈,我的名字為什麼在這裡啊?」

「千雪,你在服務處喔!」(燈燈笑)

「等一下我這嗓門不是應該要來整隊嗎?我報名志工的時候明明有寫我的專長啊?」

「所以你在服務處啊。」(席珍笑)「明天要拜託你囉~雖然人力不足,但是服務處很重要,交給你了。」

你們兩個笑得我心底發麻啊......服務處不是應該要放個可愛的萌妹子嗎?!

中正堂熄燈之後,我們移駕到711繼續討論,服務處要做的事情比我想像中的還多

「我、我可以再帶一個工作人員嗎?」→一秒決定拉杏仁下海。

「准!」一秒被批准。工作人員都不夠了,越多越好!

去捷運接了杏仁之後,回家路上沙盤推演,睡前還跟媽祖娘娘拜託,希望活動順利。

之前種種風風雨雨,攤位變小,人流控管,來鬧場的,狀況外的,就這樣我做了一晚的惡夢(其實也才睡三小時﹍)早上五點就醒了,挖杏仁去吃早餐,兩人就出發上戰場了。

 

七點抵達中正堂,其實工作人員已經到了。也有同好已經到了

毫無意外的,燈燈跟席珍都沒有睡。這已經是她們每次參加布翁的定番了啊!布翁前一晚,睡覺是什麼啊!!

這次阿荒借了無線電,真的是太了不起的神助攻了!!無線電這東西真的是太神太好用了啊!我也配到一隻了,超有趣超好用的啊!(給阿荒跪)

這次因為有無線電,整個聯絡的效率大進展,人叫人到,隨時回報,明年布翁第一樣工具一定要有無線電啊!

殘雲跟阿荒都是待命組,凡舉跑腿搬東西場佈搬桌子搬椅子搬樓梯都交給他們。

杏仁跟我在服務台,這次真的很謝謝杏仁幫忙,其實我是一個不能做細活的人,邏輯跟腦都不太好,只有嗓門大這個優點,

有杏仁小天使在,不管是點餐盒,算單數,點人頭,送掃把,顧小孩,陪聊天,幫掃地,去警衛室找電工問電話,影印放大,微笑點頭,←別懷疑工作人員什麼都做

(別懷疑了,明年一起來當工作人員吧)

文子跟妹子(?)負責入口截票(明年提醒我帶打孔機)

麥賣跟洛魂負責售票處這個艱鉅的任務。

算是跟我們最貼近的工作人員。

各組嘉賓進來場佈,大家都對著漂亮的戲偶口水直流,看到護國女神的時候忍不住雙手合掌禱告『今天活動順利』

在服務台的我們則是對素蘭老師那張大海報眼睛一亮啊!

席珍再次跟大家確認嘉賓們的流程,負責的項目所有攤主的問題都交給燈燈,其他問題全都是席珍負責

我們再次確認攤位上的物品無誤,出去整隊請大家記得喝水,還要防曬。以免中暑。→超認真的。

看著時間越來越逼近,確認各組是否有需要幫忙的部份,並且提醒各組時間,

九點,社團進場。

無泓羽全副武裝的來了,不得不說,那個好胸真的好凶啊(口水直流)

九點半,開放售票。然後票就賣完了。→抖。售票暫停。

早有先見之明的帶了麥克筆來,要什麼馬上寫啦!

這人潮真的控制的住嗎?目前進場的攤位看起來都很歡樂,大家不時跑出來拍偶尖叫擺攤位,在服務台的我們一邊看著有沒有需要其他協助

這時候有攤主告知他的行李沒有到,攤主非常氣勢的要宰了貨運(只好幫忙磨刀)

也有攤主說找不到自己的包裹,出動工作人員的協尋下很快就找到了,甚好甚好←錯棚了啊

 

十點半。

進場。

殘雲跟阿荒站在門口幫忙發超可愛的發財金,限量兩百份啊!希望拿到的人都發財大發財啊!

對了,大家有拿到布可一世的宣傳面紙嗎?攤主拿來給我們的時候,杏仁還出去發了一輪,

進場之後,盡量遞給大家,特別是看到大家滿額頭的汗水,但是進場之後都笑得好開心,接過面紙之後頻頻稱讚好可愛,卻不會貪心的想要多拿幾份

從這一刻開始,我突然覺得,活動應該會歡樂成功呢?

當進場人數告一段落之後,麥麥跟席珍確認再進場人數。席珍在二樓看著人潮,再次開放售票進場。

一邊擔心大家中暑,一邊煩惱人潮,就在安穩的情況下,活動順利展開了。

這場活動因為不開放12歲以下小孩進場,後來讓有位媽媽跟主辦協調之後,把幼稚園大班的兒子寄放在服務處,留下聯絡電話去逛攤。

人來是客,馬上端出我們的餐盒跟小朋友分享,杏仁說這真是一個好孩子啊!!

兩人忘年之交相逢恨晚,小朋友從他念松鼠班開始介紹到家裡的動物,直到媽媽來接人還沒講完動物充滿遺憾跟大家告別而去。

之後服務處還寄養了一個帶小孩的爸爸,跟一個年幼的小寶寶,謝謝家長們配合我們的規定,忍耐著離舞台好遠的宿命開開心心的跟我們一起參與。

服務處三不五時收留燈燈跟席珍休息一下,席珍真的是滿場跑,一直都能夠透過無線聽到Q她的招換,從嘉賓到了,攤位沒電,聯絡小精靈,表演人員還沒來,舞台太暗,MAC聽不清楚全都是Q她

燈燈則是隨時待命,從攤位塞車,需要列隊,人潮控管,失物招領,COS掉了腰帶,社團需要椅子都是由她處理,社團即時反應就立刻做出處理,真是辛苦了。

很快的,舞台節目就開始了。

服務台的我們在做什麼呢?一邊看著流程圖一邊聽著舞台表演。

之前看到同好說這麼多節目,怎麼可能照時間進行,我也覺得這難度真的太高了。

但是我們的主辦在時間控管上真是嚴格到一個嚴厲的地步。

不管是登場旋轉的夕陽君(很歡樂),還是各嘉賓的主秀,當台上有人的時候,我們都是盯著流程圖看,確認時間是否準確。

所以當小狄請大家去吃飯的時候,就代表,行程超前了啦!!!......我第一次遇到行程超前的啊

兩點半的時候,陸陸續續都還有人進場,本來跟席珍確認售票到三點,

沒想到過三點還有一位同好不管再一個小時活動就要結束一定要買票進場,後來搜了布翁的相關,好像是很多攤都認識的朋友,大家對她的出現非常驚喜開心。

這段時間服務台還有一樣壓軸的工作,就是由CWT鄭大哥親自送出的紅包,讓抽中的人攤主們拿來換現金啦!

聽說鄭大哥是首次以嘉賓身份上台,可惜沒聽見他說什麼,看布翁的感想好像是說CWT其實是靠布袋戲起家的,今天來參加布翁有種飲水思源的感覺之類的~感人啊!

為了紅包這橋段我可是緊張了半天,畢竟我身上可是大把的現金啊!還好攤主們都非常踴躍的來換→因為是錢啊!

這時候真的很高興小杏仁來幫忙算錢啊~←腦袋不太好啊!

不過滿滿的行程還是排到結束,義賣,抽票,抽木偶,氣氛也超級熱絡!也是因為這樣,社團散場時間有點燃眉之急,我想這也是明年可以列入檢討的部份。

老天應該是慶祝我們活動順利成功,散會的時候外面下起黃金太陽暴雨啊!真是莫名的太有違和感了(笑倒)

宣導黑貓收件寄物,收桌子,收椅子,掃垃圾,道謝,送嘉賓,送社團,好像不知不覺就到了這個片段。

我們等著遲到的撤場人員到來,麥麥打電話的時候簡直渾身殺氣,等黑貓來收件,一直到快六點,大家終於拉椅子坐下,有些無力的攤在會場裡。

講著今天發生的一切事情,好事,壞事,意外的事情,驚喜的事情,開心的事情,忙碌的事情,表演的橋段,顧攤的樂趣,小朋友的事情,攤位的事情

看著好多沒動的餐盒,就知道有多少人今天沒吃東西,還有那好幾箱的水(笑)打趣著大家來完大風吹,輸的人要帶走。

「席珍席珍。」看著大家安靜的吃東西滑手機,我們那個累攤的主辦坐在那裡變成雕像一尊,我用超凝重的口吻開口叫她。「我要跟你講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什麼事?」←緊張。

「2016...」←超沉重

「嗯?」←大家都跟著更緊張。

步江湖布袋戲ONLY,圓滿結束!!←拍手,歡呼,大樂。

『YA!!!!!!』眾人突然發現這是一件多麼值得歡呼高興的事情,大家全都開心的尖叫鼓掌歡呼起來~~活動最棒的結果就是順利的結束了!怎麼可以不慶祝這麼愉悅的一刻呢!

「那個,明年還有一場。」席珍燈燈歡呼完,開口。「歡迎大家明年再來參與。」

全員開始專心吃東西←喂喂喂喂

總之,等徹場人員終於來徹展了,我們也依序把桌椅放回去,依造師大的規定恢復原狀,把超大塊的地墊組合起來擺放,

因為這個地墊真的超~大塊,還有方向問題,後來變成幾個人各自一組,搬四塊地墊組合成一大片疊放,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超像一堆小朋友在玩團康遊戲,

搞定了一切,就這樣,我們提著餐盒跟水,向老朋友道別,是的,我知道,我們明年還會再見。

 

雖然內心很多擔憂,這場活動再次讓我見識到,喜歡布袋戲的人可愛的一面,我已經脫離布圈超~~~久了,但是以布袋戲入門的我來說,布圈永遠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下次我們會試著改善。

經過這一場,真的可以感受到CWT這種大型場次工作人員的辛苦!要好好珍惜工作人員啊!!

明年布翁,我們再相會吧。

 

 

那個小朋友不知道明年會不會來(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江湖 布袋戲only 布翁
    全站熱搜

    雪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