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Noname.jpg

到舞台劇伊莉莎白公演的消息,很興奮的我跟杏仁,兩個決定手牽手去日本觀劇

有了上次搭乘LCC的感想之後,這次當然也要靠LCC出門去

杏仁去七天,我去三天,因為我同事7/11-7/22要休假,所以只能趕再這段時間飛出去

就這樣我們敲定了日期,趁著廉價航空特價的時候入手了回程的機票,

運氣非常好的,兩個人+一人份20KG的行李,嘿嘿,竟然只要17078日幣,5000不到就入手了!

我的台幣2026,杏仁的2823元含行李

正當我們要開PARTY慶祝的時候,杏仁發現了...

「欸,千雪,我的名字寫錯了欸?」

「怎麼可能!我是拿當時我們去日本請阿海辦機票的資料欸...」我一邊說一邊重開那封信,我才發現那份文件是我七月跟米米出國的文件。

那是米米的名字。

因為米米跟杏仁最後一個字都是YU,加上一個是CHENG,一個是CHANG,當時為了搶票我也沒仔細看就給她貼上去了,結果就錯了。

『不會吧!!!』

其實早聽說廉航更改資料的錢足以再買一張票,我馬上上網GOOGLE資料,得到了幾種說法。

1.直接打給捷星,1100+票價差。

2.直接打給捷星的負責旅行社,2000/張。

當時腦袋大概進水,還在想有沒有其他方法,錯過了當時馬上打電話去改的機會

等我再次處理這件事情,已經是四月初,而票是3月初買的。

這段時間也不斷觀望,如果改票這價位,是不是乾脆再買一張票,這樣兩個人坐三個人也爽,

問題是當時買的時候,將行李掛在杏仁身上,如果加買新座位的話,連行李也要再加買

很可惜我們當時已經是買再很低的低點,之後票價也不太可愛,就這樣三月底我們趁著低價訂了去程的班機時我終於面對現實去找客服

本來聽網路說法說捷星網頁上得電話是錯的,不過杏仁證實過了,電話是對的

會建議你要打電話給客服,請用市話,舒服的座位跟耐心。

第一次挑戰是4/1,經過長長的客服語音之後,說法跟網路查到的一樣,改票手續費+機票價差,

小姐回報了10051日幣的金額。

當時真是一口血悶著,小姐問說要不要馬上幫我改,我就說我跟朋友考慮看看

就這樣,二十天又過去了。

這段日子我們不斷的點skycanner,看看能不能再出現奇蹟的價位,足以讓我們再買一張機票+行李

可惜當她出現日幣1999的時候我打完資料就已經售完了。

總不能一直被這樣折磨著。

有點焦躁的,決定再次打電話去換名字,只要沒超過台幣3664就給她換了。

這次小姐是標準中國口音,光是英文字母我們就重複了好幾次。

核對完資料 後,又是長長的等待,小姐終於回報了價位

「因為現在有優惠方案,所以加上手續費與票差之後是日幣9251。」

雖然內心苦悶,但是好歹比上次低了,就請小姐幫我更換,小姐跟機票上的米米確認是否不搭乘本班機(這個步驟實在有點蠢啊~我如果換別人來確認呢?客服也不不會知道啊。)

小姐說要從原本的訂單分離,重新建立新單為我們預定的資料,需要花比較多時間

又等等等了好一陣子,小姐告知因為現在有優惠方案,所以總金額只需要8251日幣

瞬間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啊~~~

然後就是告知卡號,小姐再三確認確認確認處理之後告訴你新編號,然後會收到新的mail確認,完成了改名的步驟。

最後更改票價的金額從10051(2958元)→8251(2428元),達成任務。

昨天處理時,捷星的票價是3664元,也算是比重買機票便宜了。

兩個人的機票回程也從17078→25329,不過以廉價航空來說,還算是十分划算

打電話給客服的時候,切記耐心耐心耐心啊~很多時候都把她門廣告詞聽到要背起來了

最重要的,還是好好把名字檢查對吧。

希望大家都不要體驗這麻煩的經驗啊QAQ

 

 

arrow
arrow

    雪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