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一定是個很慢熟的人。【本篇帶有嚴重個人感想,慎入。】

這幾天我陸續有在刷帖,也連續聽了幾天的原聲帶,看了一些感想,當然大家都很喜歡這部舞台劇。

我則是很意外,這部舞台劇中有各種CP,各種款式各種類型,完全沒有一對打到我。

我會說我最喜歡的演員是小八。

我最喜歡的聲音是莉莉絲。

最喜歡的歌是喜歡所以喜歡。

在原聲帶合唱曲中,當莉莉絲的聲音出現在合唱當中,就像黑暗中的蠟燭突然亮了起來。

莉莉絲的聲音真美。

但是七點二十的反省我就不行了。節奏太快歌詞不清,沒有字幕的話根本聽不出來他唱什麼。

 

應該不是因為我看的舞台劇裡面幾乎沒有女角。

 

新社員是我自賈寶玉之後好久沒看的中文音樂劇,但是看完之後我覺得很吶悶。

我看過好幾場舞台劇,在完全不懂語言劇情台詞的情況下去看,相較之下,新社員的起跑點應該非常惹人喜歡。

BL路線,各種類型的演員CP,歌曲,舞蹈,笑點兼具。

但是第一天看完的時候,我完全呈現『沒打中』模式。

到底少了什麼?

我想知道少了什麼讓我覺得沒被打中。

是不夠腐嗎?是腐的不入骨嗎?是不夠虐嗎?

我想了想,一定是我口味太重了吧!

對我來說最想寫竟然是莉莉絲跟看著小安的小八啊!

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明知千秋樂的票供不應求,我奉信千秋樂向來是最好的演出,但是我不想體驗台上唱歌台下合唱,不過還是決定讓出。

 

我第一天坐在14排,一樣在12排的死亡之階摔倒了。

忘記在場地問卷寫這件事情。

第一天看的時候,雷老師坐在小紫的正後方。

 

隔天我去看了第二場。

第二天我在第9排,覺得演員比較近,細部表情比較能夠看的清楚。

雷東進場的時候還跟觀眾揮手,倒數第二場了,大家應該都很期待吧。

 

第一天看完的時候,我在問卷勾下了最不滿意的是劇情。

親友很迷惑問我哪裡不滿意。

我很難表達看到的東西一段一段,感覺切開任何一段抽出來都不會對整部劇情不會有影響。

下半場比上半場有趣。

我覺得莉莉絲的幻想告白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段為什麼存在,為什麼需要存在。

在整部舞台劇當中,莉莉絲的幻想一共出現兩次,一次是屋頂上的告白,一次是BL之神快降臨。

我覺得BL之神快降臨非常的有趣,畢竟雷老師的歌姬形象太有趣了,聽到他那句『考試沒有唸書,你活該啊活該啊』真是好喜歡啊!

當時的氣氛也很清楚讓你知道這是幻想。

所以當幻想結束回到現實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但是當我開始聽原聲帶,13首是跑吧美樂斯之後就是屋頂上的告白,應該是要說氣氛的關係,我們就像是被引入故事了,後來被叫醒喔『喔喔!不是喔!剛剛什麼都沒發生喔!』我覺得他將故事弄斷了,當然如果故事是這樣進行,也許會變成另外一種完美。

你現在我問我當這段結束之後從哪裡開始,我會完全沒印象。

 

我看第二次的時候,發現莉莉絲從頭到尾都站在舞台前方,看著觀眾露出期待的臉,很明顯在這點在舞台上是薄弱的,應該可以用獨立的燈光帶出她的存在,而不是把重點放在背後的大家屋頂的告白,這點我覺得這段是BUG

 

另外,要是沒看前導漫畫也根本狀況外的,就是一開始小安的登場。

說真的第一天看完,我完全不知道那段在講什麼,為甚麼存在,代表了什麼,從一開頭就扔著這個未爆彈必須說簡直莫名其妙。

交錯的旁白除了小安的名字之外,旁人的語言一團亂,就算大家聽到『一定是家庭沒有愛。』都忍不住笑出來。

但是到演完,我不知道那一段的存在含意到底是為甚麼。舞台劇應該要完整的講故事,而不是把需要前導才能知道的故事放進劇情理,這點不及格。

 

最後那段結尾,當演唱結束之後,小安在一片漆黑中作結尾,我也覺得微妙。

在大家很熱烈的歌曲之後,熱血的燃起火焰之後噗疵的熄滅,把滿場的氣氛轉換下來,我情願這樣的氣氛是在他們開始唱歌前對彼此開口,然後一起上戰場熱唱。

 

新社員就熱音大賽為起點,但是卻不是以熱音大賽為終點。

不論輸贏,就算停在『最後是本次熱音大賽的冠軍是―――』燈光一暗,他們有些告白或者一些談話來作END,不論熱音大賽的輸贏,都算是個完結,而不會只剩下一片空白。

 

當然我有很喜歡片段,也有拍手大笑的樂趣,我覺得這些都是舞台劇的樂律。

雷老師的BL之神真的超可愛,糟糕的歌詞也是一種歡樂。

當老吾介紹樂團主唱『我們的主唱,阿廣。』(亮牌子)『甲賽!』非常可愛。←希臘風可能先被被暴雷過,倒覺得還好。

超完美執事是很有趣的歌。

喜歡所以喜歡的時候,大家的格子舞我也喜歡。

倉鼠!不要這樣對待倉鼠啊!

 

我很難形容對男角的角色薄弱感,我明明看的是BL舞台劇啊!!!

我看小說的時候會迴避太少見太特殊的名字,這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有一個沒看字根本叫不出來的名字,我一直到了第二場才真正知道他們的名字。

也許是考慮到這點,所以演員都有一個更簡單的代號。

 

小安。金髮,眼鏡,秀才,傲嬌?

基本上我不喜歡小安這個角色,也許是因為他對小八的存在太依賴太殘忍,甚至是後期在廣安之篇的時候,他對阿廣超殘酷啊!與其說阿廣中二,不如說小安太自我也太自我保護,這樣的角色沒有打到我。

 

阿廣,金粉髮,細長,中二?

阿廣是個中二。我喜歡他的頭髮跟ERIC的髮型相似之點,但是其他我就無感。

在原聲帶LIVE跑吧美樂斯當中,歌聲有明顯不穩定。

 

老吾。綠髮,率直,很率直。

老吾登場的時候,我對這個角色感到很迷惑,似乎是個凶狠直率,但是後來卻是個萌物,在超完美執事當中很可愛。雖然是個自我流,但是是個幸福的自我流。

 

三三。黑髮,執事,忠犬。

『根據我的調查。』三三跟老吳的存在,應該算是BL當中的萌芽中,可能是因為什麼都還沒長出來,所以也沒有打到我。

 

雷老師。紅髮,鬍渣,攻(?)

聽說雷老師是攻。感覺雷老師應該有我可以萌的點,但是我沒萌上。

『看著我就像我看著你。』如果我對新社員裡面,雷老師的歌曲讓我印象深刻的只有這一句。

可能跟外型相異的,他的聲音沒有打到我。

那場對我來說有些突兀的床戲甚至比不上他的事後煙,當然我可以感覺他對東教官的執著與強求,甚至是番外篇裡面那種帶著苦悶對於身為同志的現實面,但是沒有虐到我。

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去看看不同風格演員的高華麗。

 

東教官。黑髮,美腿,受。

東教官的聲音比較偏高,所以也沒有打到我。

雖然第二次看的時候在跳七點二十分的反省,教官的舞非常可愛。可能是因為皮褲取向,所以很多人都喜歡他的美腿,這點我也無感(媽啊我真冷血)

那件有趣的衣服真的沒有教官會這樣穿啊!但是為了讓他換衣服方便才這樣設計吧。後來問親友,陳雷老師也是教官演的,真是非常多變化的演員。

 

 

小八。

這部裡面唯一的男主角?

不論是戲份存在歌聲演出,小八幾乎能夠把大家都打掛,說是角色討喜,不如說是存在生動,我很喜歡小八唱的『二年九班開學那一天』,可惜沒有收在原聲帶當中。

 

莉莉絲。

以這部演出中唯一純正的女角,也是很多笑點的由來,不論是動漫梗,黑貓男友,還是『你想當攻喔?』就腐女的存在來說她非常貫徹,那句『拒絕你的人,不過就是你生命的男二』謝謝你,我收下了,我會用來安慰我身邊所有失戀的女孩紫。

 

 

說雷東虐,他真的虐,但是我的點完全不一樣。

我的虐點在於我曾經有跟東教官一樣的處境,特別是番外篇裡對於雷教官的環境,我感同身受,最後雖然我也恢復了單身,但是已經不像東教官還有那雙可以牽起的手,看著彩蛋場的東雷婚禮,我還羨慕著他們能夠有一段好的結果,而我還在等待下一雙手。

大家都要珍惜所愛的人喔

 

佈景。

新社員的佈景挺有趣的。

字幕框的存在很新鮮。

光教室掀起來的課桌椅,禮拜六午場看的時候,大家笑了。禮拜日則是沒有。

我喜歡他們佈景上的窗戶能夠透光的感覺。

不過根據不同場合變換角度的佈景門真的很辛苦,但是組合真是有多啊,後來我都看著佈景想說『現在是哪裡啊?教室外面還是社團教室啊?』

然後第一天在14排的時候,樂團的燈光簡直要刺死我了。第一天雖然沒感覺,但是第二天就覺得鼓棒開場的次數真的很多,才沉浸在演員的演出中,那響亮的鼓棒聲就告訴我『HEY~音樂要來囉~』一次兩次就算了,我想應該有四次左右吧?真的,我不是那麼想被預告啊!

 

其實看了新社員,想到的就是五月在日本看SONG WRITERS的感覺。

在日本看舞台劇,歌曲結束大家會拍手,笑點的地方當然也會笑,但是這種看演唱會才有的尖叫跟拍手,在日本看了這麼多場舞台劇,真的只有SONG WRITERS有這種感覺。

SONG WRITERS是一齣原創的日式好萊塢舞台劇,並且又是再演,熱情的觀眾給予激烈的回應,新社員有些橋段也讓我感受到那種感覺。

網路上有人針對這點也提出討論,對於第一次看新社員的觀眾來說,歡呼跟尖叫會不會是一種干擾?特別在那些沒字幕的時候,很明顯,是的。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小安說是嘗試室內樂團到底錯字是什麼,這種有字幕的話我會很高興。

 

 

總之,這部人人叫好的舞台劇新社員,我很高興今年有機會見識這驚人的演出。

雖然沒有加入叫好的行列,但是我相信這是一部有魅力的舞台劇,有機會的話也會再追演員們的消息。

狗腿大家回味一下賈寶玉

我回去查了資料之後才發現我在之前就看過小八趙逸嵐參與演出的賈寶玉了。

賈寶玉真的是很厲害的舞台劇,我對於十二金釵能夠以相同的姿態呼吸行走太崇拜了,真的非常美麗。

大家可以在2:07分看到小八趙逸嵐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員
    全站熱搜

    雪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